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

減肥奧義特飲:西芹汁



江湖傳聞:五青汁對減肥是「一枝棒」(いちばん)。我從前試過。我不知我從前減了等於沒減的肥,跟五青汁對減肥的功效,可否畫上一個什麼直接關係圖。簡單回顧,如果當年只喝五青汁(沒這一次「真‧減肥」的決心/運動/其他食物配合)是真的幫助了我減肥降血壓降膽固醇的話,你應該今天不會在看我這個 Blog。不過,記憶中的五青汁比較今次為大家介紹自己親自一飲就知有效的,老婆泡製的:西芹汁,五青汁易入口一些。


減肥奧義特飲:西芹汁



材料:西芹、水

再一次說明:網上流傳有很多什麼食物有什麼健康特效。我真的不能告訴你這些資料有多真有多假。不過,又作為充撐這個博客站的場面,盜聽途說之後,得出以下未經證實的知識:
西芹:防癌、降血壓、新鮮的西芹還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

做法:先洗乾淨材料,再切粒(有3/4碗西芹粒便足夠弄一杯西芹汁的份量)。不要什麼煲烚煮炒。放入攬拌機,加水,開動攬拌機攬拌直至材料變漿狀。

重點:不要用搾汁機,而應該用攬拌機;因為,如果搾汁的話,要用很多西芹才足夠搾出一杯西芹汁。

好處:降血壓很快見效。
特別留意:
(1)西芹汁的特殊屬性是中醫說的「涼」屬性。先生女仕如果是中醫說的「底子屬寒」的話,那對不起了。That is not your cup of 西芹汁。
(2)據聞西芹汁是應該「即服」的(即,一弄出來便飲用)。但,我不知為何「不要問,只要信」吧!反正無害。
(3)另外,西芹汁有馥郁的特別味道:菜青味(菜生味/菜腥味)。這個,我自己沒有問題,但是有些人可能會受不了。

個人品評:我原本血壓偏高,下壓有曾達到 109。及後開始飲用西芹汁:早晚一杯,連續 3 天之後,發現在飲了西芹汁的兩個小時以後,血壓明年下降至下壓 83 左右。連續數星期減肥生活中,由於其他方面配合下,眼見開始有少少減肥成績,所以由原本早晚一杯西芹汁,轉為早上一杯。血壓依然保持良好。現時是下壓保持在 80~90 之間。

評分(最大是10
顏色:6
味道:3
飽肚維持力:3
屬性:水
特殊屬性:涼
菜肉比:100

秘奧義:早上空腹飲用「西芹汁」,功效大大增加!你也可以試試:早上空腹飲過西芹汁之後才洗臉刷牙吃早餐!

1 則留言:

  1. 我一般在家也用搅拌机,因为榨汁机比较省料,西芹有超多功效,降低血压和血糖,和适合三高人群和健身减脂的人哦,然后西芹还有抗氧化和美白淡斑的功效。谢谢博主分享的奥秘,我也会尝试早上空腹喝西芹汁的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