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

減肥奧義湯水:普普通通雜菜湯



網上流傳有很多款減肥健康的雜菜湯。可是,有些當你看完材料成份之後,不禁懷疑有多少效果。例如:我自己本身對一些加入不少份量的肉類,或者很有可以根本很肥膩的雜菜湯,或者網上流傳某某醫院的咖哩雜菜湯(唔咖哩,我原本很喜歡吃。只是,硬是覺得咖哩=肥膩,雖然沒有根據)存疑。我不排除它們可能也有效於減肥,但是我沒試過,也不打算真的跑去試試它們對減肥有多效果。

我今次,為大家介紹自己親自食用一段時間之後又覺得對減肥很有用的,老婆泡製的:普普通通雜菜湯。但,很好喝!


減肥奧義湯水:普普通通雜菜湯



材料:青椒、西芹、紅蘿蔔、椰菜、番茄、洋蔥

網上流傳這些材料有什麼什麼健康特效。我真的不能告訴你這些資料有多真有多假。不過,作為充撐這個博客站的場面,盜聽途說之後,得出以下未經證實的知識:
青椒:防癌、降脂、減肥
西芹:防癌、降血壓
紅蘿蔔:增強免疫力、防癌、抗衰老、防止血管硬化、降低膽固醇、防治高血壓
椰菜:控制血糖、降膽固醇
番茄:降血壓
洋蔥:防癌、降血壓、降膽固醇、預防血栓形成和血管硬化、降血糖、殺菌

做法:先洗乾淨材料,再切粒。之後放入水中煲至少一小時以上,直至材料變淋。最後加少少鹽吊味。

重點:沒有加肉,也不用加油。加上紅蘿蔔可增加甜味。

好處:夠維他命,夠營養,飽肚。

個人品評:真是很夠飽肚的,尤其是喝了那麼多湯水。雖然,可能一整晚也要上廁所但我卻範得很值得的。因為,飽肚的感覺是可以維持一整晚的!

評分(最大是10
顏色:6
味道:7
飽肚維持力:9
屬性:水
菜肉比:100

秘奧義:用「普普通通雜菜湯」作湯底,加上烏冬麵的話實在太美味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