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

減肥秘奧義美食:天國近了-蕎麥冷麵



在減肥過程中,如果「麥皮」是比喻為最貼近地獄的食物,那麼「蕎麥冷麵」則可比喻為最貼近天國的食物了。我告訴你,在整個減肥過程中,我最盼望可以等到的食物,就是今之為大家介紹的這個「蕎麥冷麵」了。可是,老婆大人是不會經常弄這個給我。因為,製作過程是需要一些時間和功夫的。


減肥秘奧義美食:天國近了-蕎麥冷麵




材料:蕎麥麵、青瓜、木耳、紅蘿蔔、瘦肉(大約兩隻手指,即兩隻「打麻雀」的「麻雀」那便夠了)、日式芝麻醬

不斷重複說明:網上流傳的食物健康特效,不要問我。我不清楚它們有多真有多假。不過,又作為充撐這個博客站的場面,盜聽途說之後,得出以下未經證實的知識:
蕎麥麵:熱量不高又營養豐富,又可預防動脈硬化及高血壓
青瓜:不含任何脂肪和蛋白質、熱量低、可抑制糖分轉化成為脂肪
木耳:減少血液凝塊、防止血管硬化、降膽固醇
紅蘿蔔:增強免疫力、防癌、抗衰老、防止血管硬化、降低膽固醇、防治高血壓

做法:
(1)先用水烚方式煮熟木耳,之後切絲。留意:烚木耳比較要時間。另外,生木耳是一塊塊很硬的樣子,而熟木耳則是軟身有彈性。
(2)再用水烚方式煮熟瘦肉。
(3)一樣用水烚方式煮蕎麥麵,直至蕎麥麵被煮熟,以及麵身變淋 (1)
(4)將蕎麥麵過冷河:將蕎麥麵放在筲箕裡,並浸在加了冰的冷開水中,直至麵身變冷(通常冰已經全溶)。再掠乾水。放入碗中。
(5)將青瓜和紅蘿蔔切絲。
(6)將青瓜絲、木耳絲、紅蘿蔔絲和瘦肉絲放在蕎麥麵上。
(7)用手把烚熟的瘦肉撕至絲狀並放在蕎麥麵上。
(8)加上些少日式芝麻醬更美味可口。

重點:又是不要貪心!減肥期間雖然應該避免進食油、鹽、糖、脂肪含量高的食物。可是,如果所進食的食物完全不含油、鹽、糖和脂肪的話,那是地獄了。無地獄門的奧義在於容許合適地加入些少油、鹽、糖和脂肪。份量雖微(始終是減肥),但足夠令進食者產生對該食品的興趣。因此,在蕎麥冷麵加上些少日式芝麻醬是可以的,但千萬不要過量!否則
好處:夠飽肚,又美味。


 日式芝麻醬



特別留意:
(1)   市面上有售賣兩款不同的蕎麥麵。一款是軟身的,另一款是硬身的。軟身的蕎麥麵就好像烏冬麵一樣。基本上烚煮一會兒已經可以食用。硬身的則要烚煮一些時間才可以食用。但是,我自己則喜歡硬身的蕎麥麵。

 軟身蕎麥麵

 硬身蕎麥麵


個人品評:冷麵容易入口。青瓜絲、木耳絲和紅蘿蔔絲則夠爽口,可增加口感。瘦肉絲加上些少日式芝麻醬之後,美味極了。有看過味吉陽一嗎?一句:「好味呀~ Enough

評分(最大是10
顏色:8
味道:10
飽肚維持力:8
屬性:固態
菜肉比:9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